江西省医学科学院

欢迎访问江西省医学科学院网站!

关于开展2017年度全省教育工会理论研究和重点工作调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24

各设区市教育工会、各直属基层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四届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全省教育工会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工作,根据省教育工会2017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目的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基层一线,深入教职工群众,准确把握当前我省教育工会组织和教职工队伍的新情况、新趋势、新特征,努力查找和破解教育工会组织和教育工会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提出教育工会组织在践行发展新理念、推进改革新实践中切实发挥作用的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推动江西教育工会工作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

二、调研内容

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教育工会组织如何更快速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积极地投身“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更有效地组织引导广大教职工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更切实地增强三性、去除四化, 更扎实推进教育工会改革、促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更精准地服务基层、服务教职工,找准教育工会工作重点,紧盯教育工会工作难点,回应教职工群众关切,精心选择调研课题(调研课题可从参考题目中选定,也可根据实际自拟,详见参考附件)。

三、调研和论文报送要求

各设区市教育工会、各直属基层工会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撰写出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调研报告和论文,并按下列要求向省教育工会报送。

1.省教育工会各直属基层工会报送不少于1篇,每个设区市教育工会各报送3-5篇,每篇论文作者不超过2人。

2.各设区市教育工会、各直属基层工会应有专人负责论文选报相关事宜,不得由论文作者零散上报。(各设区市教育工会汇总报送、各直属基层工会单独报送)。

3.调查报告和论文篇幅不宜过长,论文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调研报告字数控制在8000字以内。

4.报送文章首页请标明“调研报告”或“论文”,排版格式一律使用A4型版面;按照标题、单位名称、正文顺序排文。标题使用2号宋字体加粗,正文使用3号仿宋体排版,参考文献用小4号宋体,文章尾需注明执笔人、工作单位、形成时间、详细地址、邮编、主要联系人及联系电话,用小4号宋体。

5.调研报告或论文只需发送电子版,于730日前发送至省教育工会宣传保障部电子邮箱:jxjygh8851@163.com

6.省教育工会将组织有关专家和人员对上报的论文和调研报告进行评定,整理编辑成《全省教育工会理论研究和重点工作调研论文集》,并择优向《江西工人报》和全总、全委有关刊物推荐。

            
                   江西省教育工会
                              2017年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