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医学科学院

欢迎访问江西省医学科学院网站!

江西省医学科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2-26

111.png


第一部分  江西省医学科学院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江西省医学科学院作为江西省医学研究的科研机构和医学研究平台,主要从事医学研究与开发、医药食品卫生检验检测、临床医学、生物医学工程的研究与技术开发、信息咨询与检索、医学教育与培训等。

二、单位基本情况

2021年的江西省医学科学院编制人数小计94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人数94人,实有人数小计107人,其中:在职人数小计61人,包括全部补助事业在职人数61人,离休人数小计3人,退休人数小计43人。

第二部分  江西省医学科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江西省医学科学院收入预算总额为9098.16万元,较上年减少531.4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57.6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6.9万元,国库集中支付网上结转7940.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98.3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江西省医学科学院支出预算总额为9098.16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157.6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6.9万元,工资福利支出973.7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8.3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5.56万元,项目支出7940.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98.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7万元,资本性支出7923.8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科学技术支出16.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8.6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3.2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973.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02.7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973.7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5.8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5.0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7.0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5.5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0.5万元,资本性支出7923.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09.69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江西省医学科学院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1157.6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6.9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3.2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49.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6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1157.6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6.9 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973.7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8.3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5.56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我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单位属非行政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总额793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610.9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4323.26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8月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1年我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八)二级项目情况说明

1.二级项目名称:地方政府债券

1)项目概述:我院医学科研大楼改扩建项目已获得省发改委批准通过,并已完成改扩建项目的施工图设计及图审,目前正在省发改委办理工程调增概算。

2)立项依据: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立项批复

3)实施主体:江西省医学科学院

4)预算安排:7923.8万元。

5)绩效目标和指标:通过科研大楼改扩建及科研仪器设备购置,将我院尽快建成省内一流开放共享医学科研平台。数量指标:改扩建建筑面积9886.07平方米。质量指标:改扩建工程验收合格率大于等于95%。时效指标:改扩建工程竣工及时率大于等于90%;社会效益指标:整改完成率100%;生态效益指标:节能环保材料使用率大于等于80%;可持续影响指标:提高医学科研水平;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大于等于90%。

2.二级项目名称:科技专项

1)项目概述:载AgNP/bFGF的立方液晶的制备及其在创面修复中的应用;TdIF1在肺癌表观调控及其靶向治疗的作用机制研究;外泌体通过let-7参与前列腺癌T细胞耗竭的表观机制研究。

2)立项依据: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

3)实施主体:江西省医学科学院

4)预算安排:13.15万元

5)绩效目标和指标:通过本研究探明PCa-exo在Tex中作用及相关机制,同时阐明let-7参与Tex表观遗传调控的分子机制,并进一步探 索exo-let-7-inhi逆转表观遗传修饰复壮Tex的可能性及相关途径。为有效地控制PCa的复发与转移提供实验室证据,也为将来的临床免疫治疗提供新思路。数量指标:论文发表数量大于等于1篇;质量指标:项目计划完成率大于等于80%;时效指标:项目完成及时率大于等于80%;成本指标:课题研究项目成本13万元;社会效益指标:提高肿瘤诊疗水平,提高实验支持;可持续影响指标:科研支撑能力提升程度大于等于50%;满意度指标:学生满意度大于等于95%。

3.二级项目名称:科技专项项目

1)项目概述:构建雄激素受体拮抗剂耐药前列腺癌细胞株;以纳米碳管为载体沉默IDO2基因的DC生物学及免疫学特性的研究 ;体外纳米碳管载体siRNA沉默IDO2的DC疫苗抗CRPC的作用及机制。

2)立项依据:科技厅应用培育计划

3)实施主体:江西省医学科学院

4)预算安排:3.55万元

5)绩效目标和指标:体外培养非雄激素依赖前列腺癌细胞株PC3(PC3-AR null);构建雄激素受体拮抗剂(Enzalutami de)耐药LnCaP前列腺癌细胞株(LnCaP-AR resis) ;应用以纳米碳管为载体siRNA导入技术沉默DC的IDO2基因,确定其对DC的生物学特性以及免疫学特 性的影响;制备以纳米碳管为载体siRNA沉默IDO2的DC制备抗肿瘤疫苗,并将其应用于小鼠CRPC荷瘤的治疗,确定其对肿瘤的抑制效应,并分析其诱导的抗肿瘤免疫应答机制。数量指标:发表中文核心期刊、SCI论文大于等于2篇;质量指标:论文发表实际完成率大于等于95%;时效指标:项目完成及时率大于等于成本指标90%;成本指标:成本节约率大于等于50%;社会效益指标:为前列腺癌晚期治疗的新方法提供基础研究依据;可持续影响指标:为后续基金申报完成前期探索验证工作;满意度指标:学生满意度大于等于90%。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江西省医学科学院“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0.97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公务接待费0.97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第三部分  江西省医学科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表

6d0c164f79fe4e8293b7494e2c22a285.jpg

f1605ec481944181a69166bfd9bc4214.jpg

6d4ec6869e0b4ca48d7421adbb7c0815.jpg

b27b625af61f48e8b70f1c5abf1ccd6b.jpg

070193cdb5464a8a945d4f7400c70797.jpg

16ec736b4032473787d4d83b37a2adcd.jpg

9fb7eb952efc49eea332812399a9b26b.jpg

230a5aac650548f49dbfb967464a1acf.jpg

50da1ec649f0418bb069eaf0e3a5cd28.jpg

855044dd965f474aa9a6fb1fb04e4d82.jpg

551ef27ee8344c1d878197125dea56f8.jpg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科学技术支出(类):反映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

1、应用研究(款):反映在基础研究成果上,针对某一特定的实际目的或目标进行的创造性研究工作的支出。

社会公益研究(项):反映从事卫生、劳动保护、计划生育、环境科学、农业等社会公益专项科研方面的支出。

2、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反映用于技术研究与开发等方面的支出。

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项):反映其他用于技术研究与开发方面的支出。

3、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反映其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1)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1、公共卫生(款):反映公共卫生支出。

(1)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反映重大疾病、重大传染病预防控制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支出。

(2)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公共卫生方面的支出。

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3、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1)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