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医学科学院

欢迎访问江西省医学科学院网站!

食品检验中心重点仪器介绍

发布时间:2017-06-19






高效液相色谱仪

高效液相色谱仪:主要用于对有机化合物进行定性和定量的分析,本中心有两台高效液相色谱仪,分别配备了DAD检测器和荧光检测器,主要用于检测具有紫外吸收或在通过反应可以产生荧光的物质。本中心可用于检测食品中的防腐剂、抗氧剂、色素、苏丹红、黄曲霉毒素、维生素类等指标。

 

 



气相色谱仪

气相色谱仪:主要用于分析低分子量、易挥发性及对热较稳定的化合物进行定性和定量的分析,本中心仪器配备火焰离子化检测器和电子捕获检测器,可用于分析菊酯类农药、六六六滴滴涕、溶剂残留量、甲醇、乙醇、乙酸乙酯等的检测



原子吸收光谱仪


原子吸收光谱仪:主要用于样品中微量金属元素进行定量分析,本中心原子吸收光谱仪配备火焰系统和石墨炉系统,可用于检测钙、铁、锌、钠、铜、铅、铬、镉等元素的痕量分析检测。



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

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主要用于样品中砷、锑、汞、硒、锡、锗、铅、锌、镉元素的痕量分析检测,本中心可检测指标为砷、汞、锡、铅、镉。



紫外分光光度计

紫外分光光度计:可根据化合物吸收光谱上的某些特征波长处的吸光度的高低判别或测定该物质的含量,本中心可用于检测羰基价、呈味核苷酸二钠等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