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医学科学院

欢迎访问江西省医学科学院网站!

江西省医学科学院食品检验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07

简介

江西省医学科学院食品检验中心, 成立于20159月 ,于20163月通过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取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获得CMA资质,能够独立完成检验检测任务,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中心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先后被授予院校共建实习基地和研究生教学实验室,江西省口腔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  

 

机构设置

本中心有20多位专业技术检验人员,期中博士2人,硕士5人,中级职称以上人员占比高于50%。中心多名检验检测人员多年来长期从事食品、保健食品的研究与分析,在食品检验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目前本中心有5人取得内审员资格证书,建立了健全的质量管理和内审体系,可以很好的保证检验检测结果的准确可靠。中心下设第一理化分析室、第一理化分析室、气相色谱分室、液相色谱室、光谱分析室、元素分析室和微生物分析室等检验科室。

本中心实验室面积约1000余平方米,主要配置的仪器设备有: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紫外分光光度计,恒温培养箱、pH计、电导率仪、电子天平,凯式定氮仪,微波消解仪、恒温消解仪、石墨消解仪、马弗炉,离心机、旋转蒸发器等仪器设备。

 

检测服务

   食品安全保证已成为全球消费者关注的焦点。消费者在不停寻求食品质量安全的证明,以确保他们购买的产品表里如一,而独立公正的第三方实验室检测就从科学的角度,为消费者提供客观和值得信赖的食品安全证明。

           本中心致力于为开展食品检验检测项目提供服务工作,为我省的企业提供第三方检测检测服务,填补我省在第三方检测能力方面的不足,为保障我省的食品安全尽一份力。本中心检验参数覆盖理化检验、营养成分、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元素及化学污染物、生物毒素、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物、微生物学检测等领域,目前已申请到118项参数的检测,在本省同行业具有较大优势,后期根据检测服务的需要,进行检测参数的扩项申请。

资质认定证书与实验室

    

 

   本中心依法独立开展食品质量检验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价受检产品质量,并对检验工作全过程实施有效质量控制,保证检验工作质量,力求优质服务于社会。成立伊始,便将“崇尚科学、追求真理、见证公平”作为自己的核心价值观念,一步一个台阶,一路走来,始终坚守“以最高的质量和诚信,最快的速度和持续改进,满足并超越客户需求”的质量方针,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价值为导向,以客户满意为宗旨,在成就客户梦想、寻求共赢之中抵达成功。如果说科技之力点石成金,奠定了坚实的基石;那么客户由衷的信赖就是擎天支柱,扛鼎起中心的脊梁。我们的发展史上必将镌刻下这些真诚的友谊,并历久弥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