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医学科学院

欢迎访问江西省医学科学院网站!

转载:全球在用粒子加速器达三万台

发布时间:2017-06-19

   据5月15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国际粒子加速器2017年大会(IPAC‘17)的消息,全球正在运营的各类粒子加速器达3万余台。

 

   粒子加速器是人类认识微观世界的重要工具,也是当前大型科研基础设施的一个重要部分。围绕粒子加速器开发建设而成立的国际粒子加速器会议(IPAC),每年都会邀请全球粒子加速器机构代表和相关领域研发人员开展交流。

   本次大会由位于瑞典的欧洲散裂中子源(ESS)承办,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近1500名代表参加。大会在持续近一周的时间里,邀请近100位与会嘉宾介绍当今全球粒子加速器研发的最新成果以及建设的现状和未来前景,举办16个国家115家行业内企业参与的技术成果展示会。

   大会还组织参会代表实地参观与会议举办地一海之隔的正在建设中的一个大型粒子加速器设施——欧洲散裂中子源。该工程由欧洲17个国家联合发起,2015年加入欧委会设立的欧洲科研基础设施联盟,总造价约20亿欧元左右,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完全建成后将成为全球通量最高的脉冲散裂中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