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医学科学院

欢迎访问江西省医学科学院网站!

江西省医科院党委开展“向党的生日献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8

为了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201775日上午,江西省医学科学院和南昌大学医院(江西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两院领导、全体党员志愿者来到东湖区社会福利院,开展了主题为“情暖夕阳筑爱心、党的生日我献礼”的爱心义诊活动。为福利院内180名老人提供简单身体检查、血压测量、进行健康咨询问答,与老人面对面交流并送上爱心物资等活动。

 

活动现场,医院的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每一位老人关于疾病防治的困惑,向老人们讲解了常见老年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的防治知识,针对每个人的具体情况提出了诊疗和保健建议,并免费为老年人测血压、血糖,心肺功能听诊,引导福利院老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眷恋,对身心健康的重视。部分志愿者身体力行帮福利院的老人们剪指甲、打扫卫生、整理床铺,和老人们聊天,叮嘱他们要注意保护身体,注意饮食卫生,切实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



 


 

本次活动体现了我院党委对发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的高度重视,每个参与到活动中的党员志愿者都真正意义上体会了我国优良的传统美德的重要性。在活动中传递了爱的接力棒,营造了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提升自身社会美德意识。这次活动同时还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后医科院党委还将多开展此类活动,丰富党员的组织生活。

 

 

中共江西省医学科学院委员会

                                             2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