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医学科学院

欢迎访问江西省医学科学院网站!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省医科院举办举办党务干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6-12

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堡垒作用,夯实党建工作基础。6月11日下午,省医科院举办党务干部专题培训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彭维霞同志主持,院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专题学习培训。


    861c3e9e1dfb4835aadc2575ee6a4334.jpg


会上,彭维霞书记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中有关支部建设和党支部组织生活等内容,并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基础和战斗堡垒。党支部应当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定期、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从党支部功能定位和职责、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和组织生活、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7个方面对《条例》重点内容作了系统梳理,全面深入地讲解了《条例》。


    cda68a039a5042dd8c6b44bff8c0cf75.jpg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切实推动全局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担当意识,要知责、尽责、负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真正把党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