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医学科学院

欢迎访问江西省医学科学院网站!

江西省医学科科学院、南昌大学医院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28日上午,江西省医学科科学院(以下简称“医科院”)党委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游节根同志作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副院长朱志朝同志主持。江西省医学科学院、南昌大学医院(以下简称“两院”)中层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游节根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第一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证,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定型、把我国的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作出了顶层设计、绘就了宏伟蓝图、提供了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是关系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作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党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

   游节根提出,结合两院发展实际,制定适合两院发展的制度是当务之急的头等大事。各支部、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轴心作用,加快推进两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两院发展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