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医学科学院

欢迎访问江西省医学科学院网站!

喜报!我院1项科研成果获2018年度江西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10-09

   2019年10月8日,江西省委、省政府在南昌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荣获2018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的单位与个人。省委书记刘奇出席会议,省长易炼红讲话,省领导毛伟明、赵力平、吴晓军、马志武、汤建人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黄路生出席。

   江西省医学科学院党委书记姚建国带领团队完成的《伽玛刀治疗垂体大腺瘤关键技术及临床应用》荣获了2018年江西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是我院首次获该类奖项。



   据悉,姚建国教授及项目组在国内外首创了伽玛刀治疗垂体大腺瘤“剂量权重偏心法”,创建了伽玛刀治疗垂体大腺瘤的新模式,丰富了神经外科的治疗手段,突破了伽玛刀常规治疗垂体大腺瘤的禁忌症。同时,拓宽了伽玛刀治疗垂体大腺瘤的应用范围,增加了垂体大腺瘤患者的治疗选项,成功治疗了1156例垂体大腺瘤患者,取得了显著的临床疗效,并发症大大降低,且风险小、费用低,显著减轻了垂体大腺瘤患者的经济负担,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