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医学科学院

欢迎访问江西省医学科学院网站!

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调研两院实质性合作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8-01-25

  
   1月24日下午,校长周创兵在副校长朱小理、计财处处长、综合改革办公室主任徐戎等的陪同下,来到江西省医学科学院、南昌大学医院(以下简称“两院”),调研两院实质性合作工作情况。医科院党委书记、医院院长姚建国介绍了两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两院实质性合作的推动过程、合作内容、合作成效等。基于发展困境和各自特点,两院于2014年开展实质性合作,通过相互取长补短、力争实现共同发展。两年多来,在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两院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实质性合作各方面工作扎实推进、稳步开展、成效显著。姚建国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地关注两院事业发展,并继续加大支持和帮助力度。
   周校长对两院实质性合作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两院实质性合作作为综合改革的典型事例,具有鲜明的特点。一是改革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有力、成效显著;二是体现了协同协作的良好机制。两院作为命运有机共同体,真正做到了“同频共振、资源整合、人员互通、共建共享”的发展局面;三是充分体现了医研协同,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所凝练方向具体,特色鲜明。他表示未来两院的良好发展成效是可预期的。
   周校长在明确表示学校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两院改革发展支持力度的基础上,还就两院下一步更好地推进实质性合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作为综合改革的试点单位,两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放大格局、提升境界、拓宽视野,逐步加快医教研协同的内涵建设步伐;要通过改革让医科院成为“香饽饽”,让两院体制顺起来、机制活起来、实力强起来;要加大与学校医学学科的沟通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周校长还对两院班子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两院班子要真正成为对党忠诚、担当实干、本领高强、团结协作、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真正成为让两院职工信任、依靠的核心领导集体。要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将两院实质性合作引向深入、争取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