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医学科学院

欢迎访问江西省医学科学院网站!

转载:第四届江西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20

 人民网南昌9月18日电(记者 秦海峰)第四届江西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18日上午在南昌启动。本届网络安全周将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公民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促进网络安全的良好环境。

   为建设平安江西网络,有效防护网络安全,江西省公安机关利用网站监测平台对省内1834个重点网站和重要信息系统进行7×24小时远程监测,定期开展网络安全执法检查,2017年现场检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重点国有企业等641家单位的778个信息系统和1047个重点网站;开展了IDC、云平台、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安全管理等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全面开展互联网巡查处置工作,今年以来,共发现和清理删除涉枪涉爆、淫秽色情等违法信息7164条,及时处置网民举报信息113条,查处违法网站138家,有效保障了全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平稳安全运行。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贩枪、网络贩毒、互联网金融犯罪等网络违法犯罪活动高发多发的网络乱象,全省公安机关分阶段突出打击重点,将工作触角不断渗透到网络犯罪的各个领域。公安机关相继组织开展了打击黑客攻击破坏、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网络淫秽色情、网络组织考试作弊、网络诈骗、网络贩毒、网上涉枪涉爆等专项行动19个,侦破各类涉网案件117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07名,抓获CCIC逃犯1156名。


 (文章来源:jx.people.com.cn/n2/2017/0918/c190260-307460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