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医学科学院

欢迎访问江西省医学科学院网站!

我院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考试和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6

生物安全管理委员会制定出新的生物安全手册后,医科院大楼内各有关机构,包括涉及生物安全乃至医疗安全业务的各租赁单位(企业),积极组织实验室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把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及加强实验室工作人员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实际操作能力。

201762日下午,在医科院八楼会议室进行了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考试,内容包括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的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实验室生物安全操作技术等。来自院内从事生物实验工作的12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的培训考试。

随后,院生物安全管委会组织了一次实验室生物安全应急演练,演练从一起“意外事件”开始:重点实验室人员在操作过程中不慎将“标本”倒翻在实验操作台上,溢出物形成一个具放射状的污染面,但未造成人员身体上的直接污染。此时实验操作者立即停止了工作,向实验室主任、生物安全负责人赵林汇报,随即启动了实验室生物安全应急预案。赵主任按照感染性材料洒溢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了现场处理的示范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