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医学科学院

欢迎访问江西省医学科学院网站!

党风廉政宣教月| 江西省医学科学院开展“坚守科研诚信 抵制学术不端”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为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加强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建设,营造良好科研学术氛围,3月10日上午,江西省医学科学院举办“坚守科研诚信 抵制学术不端”专题宣讲活动。专兼职纪检干部、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ffaa0989da904c12ba79754909a64b63.jpg

    宣讲会绕科研诚信建设,结合近年来国家针对科研学术不端行为出台的相关制度文件,阐释了科学精神与科研诚信、学术研究和学风建设之间的内涵关系,并用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剖析了学术不端行为的具体表现、原因和预防方法。要求大家认真学习科研诚信制度文件,树立“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科研诚信理念,在牢牢掌握学术规范的前提下,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取得新的科研突破。

通过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坚守科研诚信底线、遵守科研学术规范,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切实把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理念内化为师生的坚定理想信念,为医科院的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