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医学科学院

欢迎访问江西省医学科学院网站!

我院召开生物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19

为了加强我院大楼内的实验室建设和生物安全管理,保障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院于近日成立了生物安全管理委员会,下设生物安全管委会办公室,挂靠科教科。生物安全管理委员会已于近日召开了数次工作会议,制定出新的生物安全手册。

生物安全手册的主要内容有:生物安全管理制度,化学品安全、菌(毒)种及样本管理、电气安全、消防安全、危险废物的处理和处置,个体防护及健康监护,事件、事故处理的规定和程序等。生物安全手册已经院党政联席会议通过,其工作范围涵盖医科院大楼内各有关机构,包括涉及生物安全乃至医疗安全业务的各租赁单位(企业)等。

会议明确,生物安全涉及面广,潜在危险大,一旦发生事故,不仅危及实验室工作人员,还可能影响到大楼周围人群、环境乃至社会安定。各单位人员要有高度的生物安全风险意识,切实做好生物安全管理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应不断加强协调与合作,对生物安全工作要大力支持配合。生物安全管委会办公室要对生物安全手册实施情况加强监督,明确工作计划,建立工作台帐,加强培训、演练、督查等各项工作的组织和实施;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日常监督,落实生物安全管理措施,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证大楼的生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