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医学科学院

欢迎访问江西省医学科学院网站!

江西省医学科学院党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5月21日-22日,江西省医学科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走进上饶开展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培训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感悟方志敏精神,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干部党性教育。

        f731e86a78f64deb9351f379513996da.png

21日,方志敏干部学院副院长程小波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走近方志敏》专题学习课,学习了方志敏毕生追求、忠贞不渝的坚定信念,严于律己、两袖清风的高尚品格,威武不屈、富贵不移的革命气节;随后来到方志敏故居,在那里聆听烈士后代饱含敬仰为大家讲解方志敏同志的生平事迹在方志敏纪念馆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献上花圈并鞠躬默哀,走进馆内,通过场景、图文和现场讲解等方式,重温方志敏短暂而光辉的人生轨迹,切身感悟一位共产党人的风范和业绩。现场聆听了以《信仰的力量》为题的微党课,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述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7e81c533f76e4523a7259593df92db0b.png

22日,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怀玉山,在方志敏等革命先烈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追寻先烈足迹,开展忠诚教育。在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碑前,大家追寻革命先烈在怀玉山突围的路线点,回顾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真切体会到革命先烈“为了可爱的中国”不怕牺牲、英勇不屈的大无畏情怀。青山环抱、苍松劲立的“清贫园”大气朴实,与巍巍怀玉山融为一体。“清贫园”主要由字碑和方志敏头像雕塑两部分组成,字碑正面全文镌刻方志敏烈士牺牲前在囚室里写下的《清贫》手迹,背面镌刻方志敏烈士生平和怀玉山战斗的英勇事迹。伫立在清贫碑前,徜徉于清贫园中,瞻仰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更让大家体会到先辈们胸怀广博、意志如钢。

        96dfaa6ef1164f4ea0c30251aaf03b76.png

“血染东南半壁红,忍将奇迹做奇功文山去后南朝月,又照秦淮一叶枫”,几十年来,方志敏这个光辉的名字为一代代革命者所敬仰,这次学习让大家深刻感悟到方志敏同志的崇高信仰、忠诚品格、担当精神、为民情怀和清贫思想,方志敏精神跨越时空,对共产党员来说有着永恒的意义,有着永恒的榜样作用。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真正达到了思想受教育、灵魂得净化、认识有提升的教育效果,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